在我吵鬧許久後,阿狄總算鬆口答應帶我去南投遊玩,平時他總是以距離太遠、沒假期種種藉口推託。〈車又不是你在開,況且你又在車上睡覺,當然不遠不累。〉 在我效法國父抗戰永不屈服精神,每日耳提面命情況下,獲得勝利,果然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丫!〈耳朵都長繭了。〉

一大早,我們便起身出發,往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奔去,雖然路途之中,我還是禁不起周公的邀約,但阿狄我的精神還是與你同在的。 

第一站,我們來到台灣首屈一指的觀光酒廠─埔里酒廠,這裡介紹了紹興酒的釀造方式、還有酒廠的沿革。

◎釀製紹興不可或缺的酵母小精靈。

 

◎看到這麼多老台啤包裝,感受一下時代的推移,大家看過幾種壓?

埔里的泉水甘甜,特別適合釀造紹興,酒廠成立於日據時期,直到後來國民政府來台接收後,成為國營事業的一部分,而後因紹興及愛蘭白酒研發成功,達到酒廠經營的高峰期,隨後卻因洋酒開放進口,國人飲酒口味改變,業績大幅下滑,再慢慢轉型與觀光結合,成為今天的模樣。廠內展示了許多釀酒罈、釀酒器具、大型藝術酒瓶供人欣賞拍照。

◎每一個酒罈花紋都有所不同唷!

 

◎挑酒扁擔拍照區

 

 ◎比我還高的紹興,包準喝下去解千愁。

 

在這裡小艾要賣弄一下酒類小知識,其實紹興、女兒紅、狀元紅及花雕都是同一種類的酒,只是年份不同,據說在紹興有一風俗習慣,生女孩時便釀酒埋入地底,待女兒出嫁當日,取出宴客,是為女兒紅。若女孩不幸夭折,無法長至成年之酒,便稱花凋〈雕〉。而生男孩,釀酒埋入地底以待其考取功名,回鄉光耀門楣時宴客之酒,便是狀元紅了。

小艾的溫馨小提醒:逛完酒廠別急著離開,吃一支酒冰棒吧!特別推薦糯米口味,有著酒香卻不醉人,價格公道,大推!

 

第二站,來到清境農場,絕不能錯過綿羊秀和馬術秀,園區特別聘請外籍人士駐場表演,能夠近距離接觸到可愛的羊咩咩和馬兒,除了散步欣賞園區坡地風景外,要特別注意開秀時間,準時入座囉!綿羊秀包含放羊人與牧羊犬的默契表演,牧羊犬的乖巧聽話,讓人大開眼界。當放羊人揮動手上皮鞭,發出唰唰聲,彷彿就在身邊,大膽的我都背脊發涼了。

而馬術秀則安排了馬背上的危險動作,像丟飛鏢、倒掛金鉤等。觀看得我著實膽戰心驚、冷汗直流。 

◎和馬術秀團長合影。

小艾的建議:若時間不允許看兩個秀的話,建議選擇綿羊秀觀看,此秀與觀眾互動較多,能獲得較多樂趣。而馬術秀得視團員當天狀況,出錯率較高,節奏不緊湊。

PS.我們的南投之旅還有PART2,請點下方連結觀賞喔! 

 

[遊記]南投清境小瑞士花園、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PART2 

 

地理資訊:

埔里酒廠: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境農場: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