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的清境,因為海拔高的關係,變得超冷的,還好貼心的民宿準備了電毯,不過,出來趴趴走的小艾怎麼可能被冷空氣打敗呢!拉著阿狄去清境小瑞士花園晃晃,要進入花園需購買門票,成人票120元,不是很親民的價格,但是周邊許多民宿,有著住宿送門票的搭配,只要留心一下,就能省下一點點錢囉! 

夜晚的小花園,老實說因為光線的關係,看不到太多的花,倒是有許多佈景,閃爍著霓虹燈,很適合情侶牽手散步。而每天整點有著水舞的表演,是晚上觀園的重點。

水柱隨著音樂節拍變換形式、顏色,我一看見便開心興奮的吱喳個不停。 〈阿狄冷眼,真是個天真的野丫頭!〉

走出小花園,旁邊還有許多商家可以逛逛,像是貓行館,販賣許多和貓相關的商品,非常可愛,是愛貓人士不可錯過的小店。另外值得介紹的是「紙箱王」,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東西,共通點是全部都由紙箱做成的,包括鞋子、椅子、掛鐘、包包,不勝枚舉,看的人眼花撩亂、嘖嘖稱奇,原來不起眼的紙箱可以做成那麼多東西。

小艾溫馨提醒:逛完花園,別急著將門票丟掉,票根留著,隔天白天還可以入園參觀喔!

回到民宿,我們討論好一大早就要起床看日出,結果呢!因為我一直不肯離開電毯的懷抱而作罷。〈拉都拉不起來,氣死我了!〉 哎呀!出來玩就隨興一些嘛!照著自己的節奏走,開心就好囉!〈藉口一大堆= =〉

在下山之前,我們決定再來小瑞士花園一探究竟,比較一下夜晚和白天的不同,一入內才發現真是別有洞天,昨晚一整個是瞎子摸象,每一處都種植著精心設計栽培的小花卉,也能看見一些歐風的風車擺設。

離去前還看到一群群綠頭鴨來討食,讓我忍不住又和牠們玩了一會兒!〈要是你能把對小動物的關愛,分一些到我身上多好!〉

當然白天也有水舞秀,但少了燈光加持,感覺遜色不少。

小艾的建議:白天和夜晚的小花園各有優點,時間允許的話,票根留著,兩個時段都可以前來感受一下不同風情。

下山的路上會經過霧社事件紀念公園,有讀過台灣歷史的一定不陌生。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也被拍成電影「賽德克巴萊」,抗日英雄 莫那魯道的骨骸安葬於此,這裡豎立了牌坊及一些模擬當時情形的雕像。我和阿狄在英雄墓前深深地一鞠躬,表達對這位抗日英雄的欽佩。想必這位英雄頭目,現在一定帶領著族人在「彩虹橋」上微笑著吧!〈我看你是電影看太多!〉

最後就獻上兩張我在公園內和大夥兒抗日的照片。如果還沒看過南投埔里酒廠、清境農場介紹請點下面連結觀賞喔! 

 

[遊記]南投埔里酒廠、清境農場 PART1

 

民宿住宿資訊:

玩皮家族: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9-1附1號

民宿官網:http://wanpi.mmmtravel.com.tw/?ptype=info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艾貼心建議:其實清境農場的住宿價格實在不親民,但在我苦苦尋找下,找到了這間玩皮家族,民宿主人十分親切,會視房型價格送小瑞士花園或者是清境農場的入場門票,貼心介紹附近景點、何處用餐或停車資訊。想來此處遊玩的客倌們,不妨考慮看看。房型部份貼心雅致,舒適附設計感,因為當時小艾沒拍房間照片,所以附上官網連結,讓客倌們自行選看囉!

 

地理資訊:

清境小瑞士花園: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四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