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狄在情人節安排了太平山之旅,乍聽之下,我以為是要去香港 ,心跳頓時漏跳好幾拍,結果卻是誤會一場。不過有的玩,我還是很知足的啦。(聽語氣也聽不出知足的感覺。)

 

太平山位於宜蘭,海拔將近2000公尺,因為高海拔的因素,山區遍佈檜木、蕨類、杉木,林木資源相當豐富。在日據時期,這裏就有著伐木工業,火車、道路便也應運而生了。

 

一路上我們開車走走停停,經過一步道-見晴步道。多麼詩情畫意的名字,立馬下車走入步道,兩旁佈滿蒼勁的樹木,中間有著一道生銹鐵軌。外頭炙熱的陽光與氣溫,一進入步道,暑意全消。彷彿進入綠色時光隧道,能夠看見太平山林業興盛發達,大伙兒為了伐木而忙碌的情景。(你還真會陷入懷古幽思

 

回到現實,驅車前往翠峰湖的路上,沿途隨處可見雲霧繚繞的美景,有種置身人間仙境的錯覺。

 

來到翠峰湖,這個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這個時期正值湖泊的枯水期,露出大片草地,這種依山傍水的景色,令人歎為觀止。據說此處一年四季景色皆有不同,有時甚至一天之內景色也變化萬千,時而霧氣層層,時而陽光普照,各有不同風情。

 

緊接著,我們來到太平山莊。這裡就是住宿在太平山的服務台,提供了很多關於太平山的旅遊資訊,還有處理相關住宿服務。

 

這裡也更貼近了阿狄此行的目標 - 蹦蹦車!因為他是個十足的火車控。而蹦蹦車原是用來運送木材的交通工具,由於山地鋪設鐵路不如平地平整,火車開動時會發出“蹦蹦”聲,故而得名。

不過呢!不幸地這次前去因為部分山路鐵道毀損整修,蹦蹦車停駛,阿狄為此臭臉了一段路。(早知道我寧可在家打電動,呿!) 所以我們也只得和蹦蹦車本人拍個照過個乾癮。

 

離開令人殘念的蹦蹦車,沿著樓梯向上,我們來到原始森林公園,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公園裡樹木姿態萬千,這怪異的型態讓我佩服起植物生存的韌性,獻上我和阿狄搞怪照兩張。

看得出來我在做什麼嗎?模仿temple run。哈哈!

 

踏上歸途的路上,又遇見了獼猴,牠們就站在車道旁的防撞欄上,我索性下車丟幾顆花生,沒想到引起暴動,嚇得我趕緊逃回車上避難!(叫你不要去又不聽,看吧!膽小鬼!) 

在這裡小艾要順道提醒想到太平山遊玩的客倌們,高海拔的山區,氣溫多變,別忘了多帶件外套,以免著涼嘍!

 

地理資訊:

太平山莊: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巷5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翠峰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