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好山好水,可是遠近馳名的。想要逃離喧囂的城市,貼近自然放鬆身心,花蓮可是小艾口袋名單的首選。

這次連假,雖然下著雨,但仍然無法澆熄我對旅遊的熱情。

阿狄白眼:(講那麼好聽,說穿了也不過貪玩而已。) 

 

砂卡噹步道,原來名叫神秘谷,是日據時期為了興建電廠而建造的,後來才改名為太魯閣族語砂卡噹,是臼齒的意思。開車行經有名的中西橫貫公路牌樓後選擇向右道路,至太魯閣遊客中心向西,穿過砂卡噹隧道後,就可以停車啦。緊接著穿過百獅橋就到達步道入口了。

        

由上往下看很像是在山的肚子上開了一道刀疤。阿狄:你的形容真是一點美感也沒有 

 

 

步道呈現ㄈ字型向內挖空,壁面凹凸不平,能夠深切的感受到前人造路一鑿一鑿開挖的辛苦。〈你想像力真是豐富。)

         

 

漫步在步道中,像極了夾心餅乾。(貪吃鬼,人肉餅乾?!)欣賞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渾然天成的美,清澈見底的河水,令人驚訝的是,原以為下雨河水必定混濁的我,真是大錯特錯,水面依然保持著藍綠色。

連阿狄都忍不住玩起孩童遊戲-打水漂,只是他打水漂技術實在有待加強,讓我覺得他應該是個沒童年的孩子!(出一張嘴,你強?不然你來試試看。)  

 

回程時我們在路邊有了驚喜發現,看見了野生獼猴在樹間跳躍,還捕捉到了小小蛙的倩影。

可見這裏的生態環境也維護的相當不錯,所以來到這裏觀賞美景的遊客,也要繼續保持這一片淨土唷!

 

此次花蓮之旅,其實安排了不止沙卡噹一個行程,但無奈天公不作美,我們的慕谷慕魚行恰巧因為雨勢而遇上排沙,溪水混濁不堪,白鮑溪行程也只得作罷,還好雨天的砂卡噹沒有讓我失望。

但我想豔陽高照的時候,此處鐵定別有一番風味。所以阿狄下次晴天的時候,我們再跑一次這些景點吧!待我歸來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嘍!請拭目以待吧! 

最後送上一張我和阿狄路邊兒戲照,搏君一笑,我們下次見。 

 

地理位置:

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就在隧道口右側。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停放於左側停車場(通過砂卡礑橋右側為機車停車區),再步行回到步道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