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中,小艾與阿狄到東京來徹底放鬆,吃到一間讓小艾讚不絕口的餐廳。話說東京的食物真的每樣都精緻可口,雖然價格不是超級便宜,但絕對感覺值回票價。這間位於東京新地標─晴空塔6F的利久牛舌,據說可是從仙台發跡,產地直送的。它讓小艾的東京行畫上完美句點,留下念念不忘的味蕾記憶。

 

這間店需要盡早來排隊,否則光是等待變會浪費不少時間,尤其到了國外時間就是金錢阿!

 

 

店內的環境不大,座位也不是挺多,絕對是座無虛席。

 

一入座服務生便端上茶水及menu

 

 

店內消費採套餐式,含前菜、湯品、白飯,價格座落於2000日圓左右,約NT600元。

 

 

這道前菜是以冷盤方式處理,肉本身非常軟嫩入味,雖沒有熱氣騰騰的加持,但入口也讓人驚呼「喔伊西捏~」!前菜也有如此水準,不愧是日本啊!

 

 

生牛肉沙拉,這道本身也可單點是945日幣,看那紅透的牛肉片,剛開始讓人有點擔心血腥味,但店家的肉新鮮,一入口,証明完全是多慮了。沙拉爽口,很亮眼的表現。

 

 

白飯加了些許小麥片增加口感,日本的白飯不是我在說,真的十分好吃,飯香十足,就連小艾的朋友極度不愛飯食,來到日本也能扒上兩大碗。

 

 

牛尾清湯,這湯小艾大推!超級好喝,牛尾軟嫩,配上蔥絲爽口,湯頭不濃稠油膩,散發出清甜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愛不釋口!端上一大鍋,小艾都能喝完吧!完全掃去小艾對套餐例湯的壞印象,這湯絕對有當主角的本事,只能說意猶未盡阿!

 

 

番茄汁燉牛舌(1260日圓):吃的出是用新鮮番茄燉煮,沒有添加任何人工醬料,一上桌飄散著番茄香,不會過酸,而牛舌出乎意料的軟嫩。說實話,如果不看菜單,入口的口感像一般燉煮的牛肉塊,很難相信牛舌也可以做出如此的口感。

 

 

厚切牛舌定食:今日主角登場!

 

 

看看這牛舌和1元硬幣的對比,真讓人血脈噴張阿!這個定食可以選擇牛舌需要幾枚,1枚切成兩片,這一盤我們點了4枚,要價2520日圓。共有8片,用烤的方式鎖住肉汁,牛舌肉厚實Q彈,和一般台灣燒烤店薄薄的牛舌根本無法相比。我只能說沒來日本吃這牛舌完全無法讓人體會它的彈力是多麼的可觀,我永遠不會忘記和牛「喇舌」的這一刻。

 

總而言之,這一餐吃下來兩人折合NT1200左右,非常的滿足。雖然價格偏高,但小艾真心覺得值得。直到現在回來台灣已兩個月,都還能清楚的憶起牛舌的好滋味。只可惜在台灣尋訪不到如此有水準的牛舌店家,實在太可惜了!有到東京遊玩的朋友,可千萬別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讓味蕾留下深刻的記憶吧!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東京ソラマチ店:東京都墨田区押上一丁目1番2号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6階
TEL:03-5610-2855(這是日本的電話喔!)
其他分店可參考官網:
http://www.rikyu-gyutan.co.jp/corpo/location.html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