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與阿狄來到萬華光州街夜市,這條夜市隱藏了不少美食,物美價廉,今天我們是衝著想念蚵仔煎的滋味而來。這家蚵仔煎是阿狄推薦給小艾的,因為我不愛吃蚵仔,總是覺得蚵仔有股腥味,但阿狄是拍胸脯打包票的為這小攤掛保證。〈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推薦啊!若這小攤沒有三兩三,我怎敢如此大膽!〉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嘗試了一次,結果便愛不釋口了!算是阿狄有眼光,逃過一劫。

 

小攤位於廣州街與環河南路口,一轉入廣州街右手邊便不難發現。

 

 

爐上不停煎著蚵仔煎,但仍供不應求,通常都需耐心等候五至十分鐘才能享受美味。

這裡的蚵仔煎主打產地直銷,所以新鮮度沒話講,無可挑剔,顆顆大粒飽滿,也沒有小艾討厭的腥味,十分的鮮甜,扭轉了我對蚵仔的壞映像。

 

◎蚵仔煎〈60元〉:蚵仔的新鮮度當然是其主打,而坊間蚵仔煎大多黏稠,或蛋汁太少,但在這裡蛋汁份量十足,覆蓋了煎體的90%,每一口都能吃到蛋香,足見老闆的用心。且入口不黏稠,尤其在邊邊的部分,反而酥脆,與眾不同,實在值得一試。醬汁鹹甜度剛好,店家給的份量不多,可能是怕影響了酥脆度,用來沾取食用倒也剛好。

 

◎蚵仔麵線〈50元〉:這樣小吃原本攤上沒賣,吃過幾次小攤,我默默覺得怎麼不賣這一樣,這是我最難以抗拒的小吃之一啊!後來老闆似乎聽見小艾心中的os,突然賣起了麵線。記憶中一開始並不好吃,湯麵感覺很分離,這次嘗試顯然已改良成功,湯麵合體,濃稠稀淡也抓得剛好,配上一點黑醋,真是美味。當然蚵仔的新鮮大粒也是功不可沒的主角囉!

 

小攤上還有賣其他蚵仔小菜,像乾蚵仔、蚵仔湯,店家烹煮的方式十分簡單,故而能保持蚵仔的鮮味,畢竟在台北要吃到新鮮蚵仔也有一定難度。不過今日小艾和阿狄沒有吃這兩樣,炎炎夏日,光是一碗麵線已經讓我們揮汗如雨了。有機會來吃的看倌可別錯過這兩樣小菜囉!都是很值得試試的。

 

總而言之,這攤主打蚵仔的新鮮度,沒有腥味的蚵仔是連我都敢入口的!蚵仔煎的口感小艾大推,那酥脆度小艾至今找不出第二家能與之相比,不試可惜,來到萬華的朋友,走過路過可千萬不要錯過啊!兩個人吃完共花110元,平均一人55元。吃完還可再吃點其他小吃,算是超級平價的美味啊!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地理資訊:

廣州街與環河南路口,一轉入廣州街右手邊便不難發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