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今天要來介紹國民小吃魯肉飯和雞肉飯,這家位於長安國中巷內的梁記嘉義雞肉飯,是小艾和阿狄私房口袋名單。許多內行的計程車運將,也會到此消費。每到用餐時刻,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店址附近是住宅區,不如商業區熱鬧,停車位也不好找,但店家貼心地會在人潮多時,備有一個店員專門引導食客泊車,可見它的美味是足以吸引客人排除萬難前來拜訪的!

 

店內的配菜是採自助餐式,拿一個托盤,告訴店員需要哪幾樣配菜,店員便會裝盤放在托盤上,接著就可以入座啦!

配菜部分是沒有標價的,經小艾詢問後得知, 青菜類一盤30元,肉類、海鮮類一盤50元,荷包蛋一顆10元。其餘價位在店內牆上都有標明,湯品大約45元,主角雞肉飯35元,魯肉飯30元。

 

一進店門的右手邊便放著三大鍋,魯肉、雞絲、雞油油蔥。

看著這三鍋,小艾忍不住口水直流。 

 

◎炒青菜﹝高麗菜、綠花椰菜、莧菜﹞〈各30元〉:菜類表現一般般,品質很新鮮,炒法很家常,鹹淡適中,入口清脆。

 

◎荷包蛋〈10元〉:荷包蛋的蛋黃是半熟的狀態,將荷包蛋攪拌在雞肉飯或魯肉飯中,使飯又增添了蛋黃香,成了另一種風味。

 

◎醬瓜〈免費〉:店家自己醃漬的醬瓜,單吃非常鹹,配著飯吃,有著脆脆口感與醬瓜香,二者搭配得十分巧妙。

 

◎雞肉飯〈35元〉:雞絲仍帶著濃厚的雞肉香,不會老柴,飯的軟硬適中,淋上店家自製的雞油紅蔥醬汁,噴香四溢,醬汁的鹹淡也抓得恰到好處,不會有油膩、無味的情況,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難以自拔,小艾大推! 

 

◎魯肉飯〈30元〉:魯肉的肥瘦比例大約是一比一,很純粹的魯肉飯,沒有加香菇調味,所以口味和金峰魯肉飯不同。和雞肉飯相比,小艾更愛這裡的魯肉飯!肉燥的香氣十足,店家的魯肉汁也調味剛好,放在飯上也不會致使飯粒相黏影響口感。燉煮時間久的關係,豬皮的膠質也散發至魯肉汁中,吃完雙唇會有一點點黏黏的感覺。這種古早滋味的魯肉飯,小艾和阿狄每到店中都可以扒完兩、三碗。小艾大推!! 有機會經過的看倌可千萬別錯過!

 

◎冰紅茶〈15元〉:這杯冰紅茶以小艾不嗜甜的個性來說是偏甜的,但它那古早味的茶香真的和一般坊間所賣的紅茶不同,在炎炎夏日吃完魯肉飯後來上一杯,可說是一個完美的ending。小艾很推薦大家試試囉! 

 

總體來說,這間店的雞肉飯和魯肉飯鹹淡、肉香度表現亮眼。走的是很古早的口味,都很值得一試!配菜每日會稍微有點不同,但菜類新鮮,拿來配飯才不會覺得口感太過單調,較為清淡的菜色和魯肉飯搭配不搶戲。在小艾心目中這間店是魯肉飯界的第一名,走出和金峰魯肉飯很不同的路線,下次有機會介紹金峰魯肉飯時再做出一點點小小比較囉。這天小艾和阿狄兩人消費共花210元,平均一人105元,吃得很飽很滿足,是間值得回頭的好店!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19號

電話:02-2563-83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