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算是台灣極具特色代表的國民美食,各個街頭巷尾都可以看見不少牛肉麵店的身影,因為一年一度的牛肉麵比賽,更打響加深人們的關注及印象。小艾和阿狄來到慕名已久位於六張犁的牛肉麵店─真善美牛肉麵。這間店的前身是老宋記,是由外省山東籍伯伯掌廚,現今應該是由外省第二代來傳承美味。而這麵店可是大有來頭,曾在2008年榮獲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五顆星的評鑑。不禁讓小艾十分期待與它的相會。〈小心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阿!〉

 

店內裝潢窗明几淨,不似一般路邊牛肉麵攤髒髒舊舊,第一眼就給人一個好印象。店內空間不算大,放十幾張桌子全客滿,人潮仍川流不息。

 

價位方面,一碗不超過150元,是尋常牛肉麵價格,但比一般路邊麵攤高出一些些。

 

滷味方面可以選擇的品項很多,店家也貼心的分為加熱滷味及冷盤滷味。

小艾覺得店家十分用心,將花干、蘿蔔等,這種需要吸滷汁和久燉的食材放在加熱處,持續燉煮,所以一定能特別的入味及軟爛。而冷盤滷味提供的選擇眾多,有滷蛋、大豆干、腐皮捲、素雞、海帶、滷大腸、豬頭皮、豬耳朵、牛肚及香腸、雞捲。這些滷味及小菜需要入座後親自上前挑選,但並未標明價位,取用時可順道問問店員,待服務人員切好後便會送至座位。

 

配角酸菜及辣椒醬:酸菜部分,雖說加入麵中,它本身的酸味不能太重,以免改變湯頭的味道太多。但這裡的酸菜小艾不推。 本身失去了酸菜的香味,也完全沒帶酸味,加入麵中也不能提升湯頭的口味層次。辣椒醬有兩種,分為豆瓣辣椒及花椒辣椒,兩種口味既香且麻,很適合沾取滷味或放在湯中增加不同風味。

 

◎滷味及小菜〈135元〉:內含滷蛋、花干、海帶、腐皮捲、雞捲。滷蛋的表現令人失望,不夠入味,如同路邊黑白切的上色滷法〈即先用白水煮蛋,剝殼後在丟入滷汁中上色〉,須搭配醬油膏食用。花干小艾極推!吸足了滷汁又軟爛,果然一直加熱有效果,一口咬下滷汁便溢滿口中,不會太鹹,調味剛好。海帶滷的軟透,不會過硬,是小艾喜歡的程度。腐皮捲入口紮實,味道也夠,外頭不常見,來這兒不妨一試。雞捲外酥內軟,加了荸薺增添口感,表現不錯,推! 

 

◎清燉牛肉麵〈100元〉:一碗內有著四大塊肉,麵體則是選擇拉麵。牛肉部分是小艾喜愛的塊狀,極其考驗著店家燉煮功夫,若是火候、時間掌握不佳,肉質容易太硬、不入味,所以坊間多以牛腱片代替,但小艾覺得牛肉麵還是得以塊狀為正宗阿!這裡牛肉的表現小艾大推!! 肉質軟嫩,一咬下便能分離,完全沒有韌筋,即便是清爽的清燉口味,鹹度也抓得剛好,還能吃出牛肉本身的香氣。拉麵部分很普通一般,家常麵好吃一些。湯頭部分雖清淡,可是大骨高湯的味道卻富含其中,不會讓人因為淡而引不起食慾,反而一口接一口的無法自拔,表現奇佳,大推!!

 

◎紅燒半筋肉麵〈130元〉:一碗內有二大塊肉二大塊筋,麵體是選擇家常麵。牛肉部分是條塊狀,表現亮眼,非常入味且依然軟嫩不柴老。牛筋更是一絕,坊間的牛筋大多小塊,因為牛筋非常耗工,太大塊可能外面軟爛,但中心仍然白硬不入味,亦或是過於軟爛,一入口便散開,完全失去咬勁。這裡的牛筋軟硬度可說是完美、首屈一指,拿捏得恰到好處,完全入味外,一咬下便分離,但還保有口感,只能用多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穠纖合度來形容,大推!!! 家常麵也表現極佳,中間沒有硬芯,保持了麵香和Q彈度,完美的吸附湯汁。而湯頭部分,喝得出豆瓣香,也不會過鹹,仔細品嚐還帶有點麵條香,加一點辣椒醬又成了另一種風味。

 

總體來看,這家牛肉麵是目前小艾心中的NO.1。環境乾淨清爽,一入內便香氣撲鼻,誘發人食欲,牛肉、牛筋、湯頭的表現皆出人意表,令人回味難以忘懷,是一家值得回頭的好店,得獎絕非浪得虛名。這天我們兩人一共消費365元,平均一人183元,物超所值。想品嚐牛肉麵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這家店!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47號

電話:02-2377-8866

〈每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