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艾要來介紹東區巷弄中的熱炒美食,是逛街血拼後補充體力的好地方。這間隱身在安東街巷子內的熱炒店,鄰近忠孝復興捷運站,步行十分鐘的位置,算是交通方便。我想如果沒有兩把刷子應該很難在這高店租的地方生存。

一走進店內果然人聲鼎沸,很有熱炒店該有的熱鬧氣氛。門口的腳踏車,是店家拿來送菜用的,因為隔壁條巷子,還有一座位區,由此可見,這家店生意量驚人。

 

價位平均坐落在200~300間,不是一盤100的親民價格,活海鮮部分則是秤重計價,經詢問店員後大約得知,活魚一條約400元,活蝦約400元16隻上下,算是中高價位了。

不過小艾考慮到是第一次造訪這家店,所以此行只點了平價一些的菜試試。

 

◎蒜苗臘肉〈180元〉:這道菜一上,我馬上扒了一堆飯。臘肉不會過鹹過油,越嚼越香,再配上蒜苗香,讓人不忍放下筷子。這道表現亮眼,大推!! 

 

◎貴妃紹興雞〈小〉〈180元〉:經店員介紹這道菜與胖子油雞同為店內招牌菜,都是店家自製的。幾番討論後,我們決定點帶有酒味的,畢竟阿狄今日騎車,不宜飲酒,讓他過個酒癮也好。〈明明你才是酒鬼〉 雞肉部分不柴,細嫩又帶著酒香,而且也已經貼心的去骨,雞皮部分也不油膩,帶有一些雞汁精華凍。不過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一盤約薄薄的七、八片,實在不能滿足小艾我。 

 

◎蔥爆牛肉〈150元〉:這道算是小艾來熱炒店的必點菜,雖然簡單一般,但頗能試出師傅的鍋上功夫。牛肉絲有先用太白粉抓過,薄薄的一層,粉量抓得恰到好處,使得肉質滑嫩不老,不會有咬不爛或咬到筋的窘境。不過小艾私心的覺得要是能將牛肉絲換成牛肉片的話,應該會更出色。〈一盤150元還要牛肉片?搶劫嗎?〉份量頗令人滿意,不像百元熱炒般小家子氣。

 

◎三杯雞肉〈300元〉:這道菜一送上來香味撲鼻,大大勾起我的食慾,雞肉十分入味,沒有中間白肉無味的情形,和薑、九層塔配合的恰到好處,算是中上水準了。不過分量也比較小,同行五人一人夾一塊,便也所剩無幾了,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四季蒜肥腸〈250元〉:這道份量頗多,四季豆表現出色,是小艾心中所想的脆度,至於大腸則表現普普,個人覺得少了椒鹽香,而且小艾在菜單上發現香酥肥腸150元,多了四季豆居然貴了100元,似乎有點不值得。

 

◎香酥龍珠〈180元〉:這道菜小艾大推!!市面上龍珠大多裹有麵衣,讓龍珠的體積變大,視覺效果增強的同時也避免炸得過老。但這家的龍珠沒穿麵衣,個頭兒也不小,酥炸起來不硬有嚼勁,份量也讓人滿意,是下酒的必備小菜。

 

◎炒青菜〈空心菜、菠菜〉〈各100元〉: 菜類表現一般般,沒有亮點,但小艾在菠菜裡居然發現小蝸牛,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立馬請服務生換新的。〈如果菜沒洗的話,換幾盤也一樣吧!〉

 

 

 

 

 

◎絲瓜蛤蜊湯〈150元〉:絲瓜非常新鮮,該有的蔬菜甜味,也都發揮的不錯。因為蛤蜊的關係讓湯頭增添了鮮美,表現的中規中矩的一道湯品。

整體而言,小艾覺得這家店在熱炒店當中算是不錯的了,每一道菜都炒得十分夠味,很適合下酒,除了幾道菜份量比較少,其餘的都表現出超值水準。這一餐一行五個人共吃了1630元,一個人大約300左右就能吃得很飽。約個三五好友,逛完百貨公司,順便祭祭五臟廟、坐下來談天的不錯選擇。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電話:(02)2772-6920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50-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