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和阿狄這周末來到慕名已久的「明月湯包」,這家店可是得到美食名家胡天蘭的讚賞,更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究竟什麼樣的美味可以通過胡老師的毒舌味蕾呢!

 

店內價格坐落於200元上下,與觀光客必去的鼎泰豐相比稍稍便宜一些。

 

 

小菜區40─100元不等,以盤子區分價格。芋頭泥引起我的星去,看它軟爛模樣飄散芋香,不禁吞了口水。無奈此次用餐只有我和阿狄二個人,實在吃不下,只好留得下回再來品嘗了。店內高朋滿座,門外尚有絡繹不絕食客,足見小店名氣非同小可阿。

 

 

一入座,服務生便倒上熱茶,薑絲備用,服務周到。雖忙,倒也忙中有序。

 

 

◎圓盅燉雞湯〈130元〉:這雞湯小艾大推,雞肉軟爛噸到離骨卻不乾柴,雞的香味精華全部在湯中,加了少許薑片去腥,湯汁雞香十足卻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

 

◎明月湯包〈130元〉:店內招牌主打。豬肉鮮嫩,湯包多汁,個人覺得比起鼎泰豐而言,湯汁各為清淡不油膩,價格也更合理。搭配薑絲,個能去豬腥味,為口感提供變化。

 

 

◎蝦仁絲瓜湯包〈190元〉:這個湯包口味十分特別,完全沒有肉,湯汁略為少了一些,是絲瓜遇熱後本身流出的湯汁,甚是甘甜。絲瓜不軟爛,軟硬度適中,坊間少見!美中不足的是蝦仁並非整隻,有點太少,實在無法滿足小艾這個嗜蝦天后。

 

整體而言,招牌明月湯包多汁不油膩。蝦仁絲瓜湯包則帶有蔬菜本身的香甜,走清淡路線,若在明月湯包之後食用,可能鹹度落差太大。圓盅燉雞湯小艾大推,無可挑剔,來到這兒一定得點上一盅。與鼎鼎大名的鼎泰豐相比,小艾比較偏愛這間,不膩口是它一大優點,價格也較為合理,兩人這天消費共450元,平均一人225元,也吃得挺飽。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40號

電話:02-2733-8770

營業時間:早上11:00-14:00    晚上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