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光陰的故事」的朋友們,有沒有被劇中的氣氛感染呢?!小艾這次要介紹一間眷村美食─村子口。店址位於八德路三段的巷弄內,其實不大好找,但一靠近,它那特殊的眷村建築及嘈雜人聲,絕對能吸引視線。

 

店內小小的,擺幾張大圓桌及小方桌,雖然擁擠卻也增添了眷村該有的熱鬧感。來這兒人數不足的話,時常得和人併桌共食。一進到店裡,像是進入時光隧道般,回到50年代的台灣,牆上隨處可見「軍民一家,共榮共存」等精神標語,大量掛飾著各式各樣軍帽、獎狀、照片,甚至還有條麵粉袋做成的褲子。音響播放的也是50年代的懷念金曲,像鳳飛飛、鄧麗君等,有時還會有慷慨激昂的軍歌呢!

 

其實這間店算是無菜單料理,菜單上簡單列著幾樣主食,是每天都會有提供的。

而炒菜部分由於店家會就當日採買的新鮮材料不同,而每天有所異動。價格大部分坐落在100元至200元左右。在點菜時只需告訴店員炒肉類或海鮮、特別不吃甚麼,廚師便會依當日食材及心情料理了。

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非滷味莫屬!

◎滷味〈150元〉:今日小艾20:00左右來到店內,滷味已所剩無幾,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這盤包含了滷牛肚、豬頭皮及滷蛋。牛肚和頭皮都滷的軟爛,不會有內臟的怪味,搭配店家桌上的辣椒,真的是香麻夠味。

這辣椒可絕非等閒之輩,不是說特別辣,與眾不同之處是裡頭加了碎花椒,所以辣椒的香辣再加上花椒的香麻,使味蕾感受的層次多元化,每樣食物沾上一點,都能有另一番風味。

 

◎辣椒鑲肉:這道小菜在外面很少吃到,這也是小艾第一次在村子口看到,畢竟村子口的小菜每天也會有所不同,要吃到還得靠緣分。豬肉內餡醃過,鹹香帶汁,塞入辣椒中,因為去除辣椒子的關係,不會太辣,微微的辣度但又帶著辣椒香。讓小艾想起媽媽的味道,這可是媽媽的拿手菜丫!大推!!如果有幸遇見它,可千萬別放過啊!

 

◎炒餅:這道菜在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是眷村媽媽為了省錢不浪費食物,而將上一餐所剩下的菜加上未吃完的餅炒在一起,形成一道新的菜。店家重現了當時的料理,只不過食材都是用新鮮蔥油餅與時蔬所炒的。〈用剩菜炒,你要花錢吃嗎?〉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體驗懷舊風情,不可錯過。

 

◎雙醬麵〈70元〉:平時在麵攤能吃到的不外乎麻醬與炸醬,在村子口一碗雙醬麵能同時滿足你兩種需求,不必再苦苦思索抉擇。〈方便了你這貪心鬼丫〉 更特別的是麻醬和炸醬混合起來,又成了另一種新口味,一碗麵瞬間口味層次豐富了起來,大推!!很值得嚐嚐的一道料理。

 

◎炒三絲〈150元〉:這是小艾取的名字,其實內容物是牛肉絲、干絲及地豆絲〈即馬鈴薯,外省人稱為地豆〉。這個就是店家的即興快炒,不一定每天都有。份量滿大的,肉絲醃過夠味,干絲不會過乾,地豆絲則是軟爛的口感。三絲的軟硬不同,卻巧妙搭配的挺融洽。

總體而言,這間店獨特性很高,每一道菜都能吃出家的感覺、媽媽的味道,是以家常菜為主。來到店裡,頗能嗅出時代的味道、感受眷村串門子的熱鬧。如果人多的話,小艾建議可以向店家預定砂鍋魚頭或獅子頭,每次小艾都只有兩個人來,無法嚐到這兩道美味,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隔壁的砂鍋。另外店家的手工水餃也很熱門搶手,太晚來就只能下次請早了!在價位方面,小艾覺得尚可接受,此次小艾和阿狄兩人共吃了520元,通常老闆都會很阿莎力的去尾數,只收我們500元,平均一人250元。小艾建議看倌們點菜時能先問問價格,畢竟無菜單料理,也能讓付款時心裡有個譜。想要感受一下眷村的人情味,就千萬別錯過這間店囉!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去電訂位時間最好在20:30,店家比較有閒暇時間接電話〉

村子口無名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lfk2920758vq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