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出問題總是束手無策嗎?請親朋好友幫忙總免不了人情債。只要跟著我這篇教學一步一步來,相信大家都可以安裝Windows不求人。

如果您是要安裝Win10的話請點我

基本需求:

  • 跑的動Win7的電腦(廢話~
  • 光碟機+Win7安裝片

 

安裝步驟:

1. 電腦開機後將安裝片放入光碟機,進入開機選單選擇光碟機開機。(開機畫面一般有提示如何進入開機選單,或可查詢主機板說明書。已知技嘉主板開機按F12,華碩主板按F8)

2. 出現下圖訊息請按任意鍵從光碟機開機

 

3. 接著進入讀取Win7安裝片畫面,表示成功從光碟開機。

 

4. 接著看到Win7系統安裝主畫面。語言時間鍵盤格式預設台灣,之後按下一步

 

5. 勾選接受合約後,按下一步

 

6. 出現兩個選項。升級是給要從較舊版Windows如XP、VISTA等安裝點選的。這邊要重新安裝,所以選擇自訂

 

7. 出現硬碟資訊頁面。如果不需做硬碟分割,請直接按下一步開始安裝。需硬碟分割請按磁碟機選項並跳至步驟12。

 

8. 選擇新增後,會出現下面訊息。別擔心,按下確定就對了!

 

9. 選擇未配置的空間,點新增在大小的欄位輸入欲分割詞區的大小,輸入完後按套用執行分割。下圖以分割60G為例:

 

10. 剛剛做的60G的磁區分割完成:

 

11. 剩下的硬碟空間依樣畫葫蘆:

 

12. 按下一步之後開始安裝的畫話如下,安裝過程中會重開機1-2次屬正常。

 

13. 安裝完成 

 

有問題歡迎提問喔!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