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彰化回程的路上,狄媽大力推薦這家位於北投的老湖南館,據說店家已開業五十多個年頭,其中最有名的便是豆瓣鯉魚了,還特別指名,一定得向店家保留母魚,才能吃到滿滿的魚卵。店內單點的價格大約一盤300元左右,活魚是秤重計價的。這天我們點了一千五的合菜,但因為魚很大的關係,有多加了兩百元,共一千七百元。

 

@水晶雞:這道小艾大推,雞肉軟嫩中帶著緊實口感,蔥油噴香,雖是冷盤,卻大大開胃,使人一口接一口無法自拔。本身鹹度適中,不沾醬油味道也夠,雞皮則不會過油,帶有Q的口感,實在是道讓人想念的佳餚。

 

@香菇劍筍:主角劍筍很鮮嫩,搭著肉末及香菇炒上點辣,算是重口味的菜色,表現也不錯!

 

@芝麻糖醋魚:魚片軟嫩新鮮不帶刺,沒有土腥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外頭裹皮炸過的關係,帶有一點酥脆口感,也挺開胃的。

 

@鹽水蝦:蝦肉緊實鮮甜,新鮮度不在話下,蝦殼一撥便分離,沒有過軟沾黏的情況。

 

@炒大陸妹:小艾本身不喜歡大陸妹咬下水脆的口感,所以不得我心。但愛吃的朋友可以試試。

 

@味噌湯魚肉湯:味噌湯內放滿了豆腐及油條和魚片,魚片軟嫩,小艾特別喜歡油條放在湯中吸汁。這油條可讓小艾一連喝了好幾碗。

 

@豆瓣理魚:今天的重頭戲登場了!看了那飽滿的魚卵,讓人口水直流,其實母魚的魚肉並不多,重點就是那魚卵阿!照理說鯉魚的土腥味很重,但這家的處理方式實在到位,完全吃不出土腥味。高溫油炸後,居然連魚鱗都能吃,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十分特別,旁邊還有吸了魚汁豆瓣精華的豆腐搭配食用,這是道讓人膽固醇破表的罪惡食物啊!醬汁微辣的口感讓人忍不住想拌飯了,想來一啖美味的朋友,請記得來電向店家訂下母魚,否則這美味可能會與你擦肩而過呢!

 

整體而言,鯉魚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土腥味,魚卵很誘人,其他菜色也表現水準之上,雖不到精緻,但也是超水準家常菜了。四個人共吃了1700元,平均一人425元,說實話菜太多,吃的很撐之外還打包,這裡菜的份量都不小,且都走重口味路線,很容易扒下多碗白飯。是個適合家庭聚會的好處所。小艾溫馨提醒,想吃魚卵的朋友,請記得先打電話店內是否有母魚,可以預留喔!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493號1樓

電話:02-28949052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理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