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宜蘭礁溪,不可不到這家位於交流道旁的甕窯雞朝聖一番,每次小艾來到宜蘭遊玩,途經此地,不論何時,總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及車陣,讓人望之卻步,直到這次和狄媽出遊,才有機會下定決心,成為排隊的一份子,好好品嚐一下這美味。

 

排隊時,可以清楚的看見廚師們正進行烤雞一道又一道的程序,塗抹香料,進入烤甕,不時注意甕中雞的熟成度,特製的烤雞器具,下面有個盛裝器,將最精華的雞油滴水不漏的接起。

 

 

除了烤雞之外,現場還可點用許多青菜,各式各樣的青菜羅列在抬上,很大一部分,是坊間難得一見的。來到這裡也不妨試試。

 

密密麻麻的菜單,看得眼花撩亂。只好開無敵大絕:現場繞一圈看大家都點什麼囉! 

 

在點餐結帳處點完菜交完銀兩,就可以入座等待美味囉! 

 

牆上貼著老闆和各個來店名人的合照,可見這間店的名聲響亮。 

 

 

◎烤全雞〈600元〉:看著這一隻噴香全雞登場,頓時不知該從何著手,店家貼心附上手套,讓纖纖玉手能不畏高溫與油漬。烤雞外皮烤得焦黃,引人食指大動。抹上了許多香料,像孜然等。旁邊還附上一碗精華雞油,可以沾取食用。雞的肚內原先也塞上了香料,像大蒜、八角等,不過上桌時就已貼心取出。一撕開雞肉,噴香多汁的雞油便流洩而出,雞皮不算脆,但皮與肉的鹹香度拿捏得穠纖合度,雞肉軟嫩多汁不老柴,沾取雞油與胡椒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不愧是排隊店,這麼多人有志一同的選擇,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炒水蓮〈150元〉:口感吃起來十分清脆,口味偏鹹,脆度介於韭菜與芹菜之間,平時坊間某些熱炒店也有提供這道菜,但這裡的份量極大。

 

◎炒空心菜〈150元〉:可別小看這空心菜,它可是與眾不同,菜葉的部分非常少,菜梗非常粗,大約如珍珠奶茶吸管般粗細,是宜蘭地區特有的溫泉空心菜。菜梗雖多又粗,但完全沒有老梗,吃起來清脆新鮮又爽口。

 

◎炒高麗菜〈150元〉:這裡的高麗菜主打是高山種植,但炒起來口感偏硬,小艾不喜歡。但喜歡硬脆口感的朋友們,大概會很開心。

 

 ◎雞汁筍片湯〈免費取用〉:湯的香料味道極重,大概是因為加了雞油的原故,筍片也清脆不老,沒有因為免費的關係降低數量或品質,店家在數量上仍給得非常大方。

 

整體而言,烤雞香料醃漬入味,雞肉香嫩多汁,實在值得一嚐,青菜多半新鮮清脆,也是不可或缺的配角,可以綜合一下肉類的膩感。這次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1080元,平均一人360元,十分划算,差點吃不完須打包外帶。雖然排隊挺浪費時間,但如此之美味,等上一時半刻也算是十分值得啊!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地理資訊: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頭城交流道出口,接台九線往礁溪方向的大馬路旁)

電話:09187172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