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與阿狄家人到南機場夜市,據狄爸狄媽介紹,這裡有著一家超級划算的快炒店─徐記川菜。

 

走近店面,便看見店家主打著平價的廣告「路邊的消費,餐廳的口味」,拉著一道感謝各大報紙報導的紅布條。餐廳的外觀並不討喜,內部也很居家,牆上還貼著相關報導的剪報。

 

一入座,店員便送上一盤鹹香花生米,花生米表現一般般,具有脆度的口感,不用擔心會吃到放太久而鬆軟的花生。若來此有喝酒的朋友,想要一些零食下酒,這個花生米不夠是還可以和店家索取的。

 

內行的狄爸立即起身去拿免費供應的小菜─「辣椒小魚乾」。

◎辣椒小魚乾〈免費〉:看到這小菜我著實大吃一驚! 平時外頭要吃這小菜,少說也要三十兩,但在這兒卻是免費的,要吃多少有多少,放一大鍋在白飯旁,供人自取。小菜的品質也沒有因為免費而打折扣,小魚乾和豆干都很入味而且份量也不馬虎。不會有在辣椒堆中遍尋不著目標的窘境。

 

免費的還不只這一道,白飯和湯皆是任君取用。

湯的部分,小艾覺得表現中下,就像一般便當店的附湯差不多。〈免費的你還要求那麼多!〉 

 

價位座落在300元以下,小份的大約都在100元至200元間。

 討論之下,我們點了600元的合菜及加點了一道鹽酥劍蝦。

 

◎炒地瓜葉〈單點價80元〉:地瓜葉本身品質不錯,入口很嫩,吃不出老梗或莖。狄爸特別介紹,如果不是點合菜,以單點方式,點菜盤數超越人數多一,且點菜盤數超過三盤,例如四人點五道菜,店家即會贈送炒青菜一盤,所以基本上炒青菜也可以吃不用錢的,就算菜價大漲之時也一樣,數年如一日,讓小艾我佩服起店家的誠意,外頭「平價」二字當之無愧丫! 

 

◎宮保雞丁〈單點130元〉:雞丁醃過夠味,不會乾柴,保有雞肉軟嫩的口感。配角花生表現也可以,不會鬆軟,保持脆度。唯一小艾覺得宮保的辣度及辣椒香氣不足。整體表現中等。

 

◎鹽酥劍蝦〈單點價170元〉:店家灑了許多胡椒料理,味道偏鹹,但蝦子去殼後食用,倒也剛好。可惜的是蝦子的新鮮度表現中下,剝殼時可發現蝦殼微微發軟,蝦肉本身也不帶鮮甜味了。

 

◎炒牛肉〈單點菜單上沒有,但小艾覺得近似於蔥爆牛肉,在此取菜單上蔥爆牛肉的價格130元〉:和其他菜相較起來,這道菜的口味偏淡了些,但吃多了重鹹的菜,剛好可以均衡一下。牛肉絲不會過老,蔥也清脆,店家還大方的加了豆干一起炒,用料實在,份量也不少。

 

◎鐵板豆腐〈單點價130元〉:有了鐵板加持,菜一上便香氣四溢。豆腐表現普通,但裡頭還加了小艾喜歡的切片杏鮑菇,大大加分,也是偏重口味的一道料理,小艾甚至還在裡面吃到了些許肉絲,不知是店家放錯還是用來提味的。

 

◎紅燒魚〈單點價250元〉:這菜一上,小艾更是驚訝!居然有兩條魚!雖說是便宜的吳郭魚,但以價格來看,兩條也太驚人!經狄爸來過多次發現,若店家覺得今日進貨之吳郭魚不夠大尾,便會以兩條上桌。之前狄爸吃過同道菜,是一條大吳郭魚的經驗。小艾很是感動店家這種童叟無欺的信用,當今世上能有幾店能如此?至於口味方面,小艾淺嘗了一下,請原諒小艾因個人因素不愛吳郭魚的土味,這裡的土味已經不是最重的,但還是不得我歡心,紅燒的調味中等,不會讓人跌破眼鏡。愛吃吳郭魚的朋友是可以點這道菜的,保證超值。

 

總體來說,所有菜色口味偏重,整體表現中下,不是走精緻路線。但用料實在,店家的誠意十足,每盤的份量都給的很足。此行四人一共吃了770元,平均一人約193元,可以吃到六道菜加小菜共七道料理,平均一道菜也才百來塊,份量上卻又比百元熱炒多上許多,在現今不景氣的社會,人人喊漲的情況下,很難再找到如此划算平價的餐廳了!如果有家庭聚會,或下班同事小酌,人多又不想瘦荷包,這裡無疑是首選啊!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1巷16號

電話:02-2301-893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