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小艾和阿狄為了慶祝阿狄同事生日,來到位於忠孝東路四段後方巷子的德國料理餐廳─日耳曼小鎮。

 

餐廳臨近忠孝敦化捷運站, 走路五分鐘的位置,交通十分便利。一走進餐廳,裝潢很有異國風情。

氣氛浪漫舒適,給人一種放鬆、能和朋友暢所欲言的感覺。正當小艾沉浸在這氛圍中,眼尖的阿狄發現天花板的管線裸露,悄聲告訴小艾,〈真是有點煞風景〉 算是裝潢中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囉!

價位平均分布在500元上下,以西餐來說算是平實的價格了。

 

套餐部分均會附上湯品、雜糧麵包、蔬菜沙拉和甜點飲料。但前菜一上,阿狄和小艾餓壞了完全顧著吃,忘了拍照。〈Sorry~〉 今日小艾喝到的主廚特製湯品,是內有蘑菇與蔬菜的濃湯,喝起來香濃,喝到杯底還有些許的燕麥。雜糧麵包部分,烤得熱熱的配上奶油和湯,實在是一大享受。沙拉醬料有凱薩及優格可供選擇,表現普通,優格帶有果香但稍嫌味道太淡。

 

◎爐烤脆皮德國豬腳〈520元〉:豬腳是這間店的賣點,聽友人說這店在訂位的同時,也需要預定所需豬腳的個數,以免向隅。豬腳份量滿大的,店家也已貼心去骨,不用擔心吃的狼狽,搭配醃菜和蜂蜜芥末醬,外皮酥脆,一入口的爽脆度,讓人欲罷不能。但另一種所附的蔬菜醬料〈裝在碟中〉比較清淡,不得小艾歡心。

 

◎原味炭烤厚切牛小排「8oz」〈460元〉:這個牛小排呢!表現算是中下,名稱叫厚切,但送上來卻讓我失望了。 肉質也有一些過老,小艾不推薦,來這兒還是吃豬腳就好。

 

◎日耳曼歐風燒烤什錦〈420元〉:包含了牛小排、脆皮雞、蘆筍培根串及煙燻香腸,除了牛小排小艾覺得太薄過老外,其餘皆表現不錯。雞肉部分皮脆且肉質軟嫩有汁。蘆筍青脆搭配培根香恰到好處,也多少能夠解膩。香腸部分煙燻香味引人口水直流。另外小艾特別喜愛店家所附之馬鈴薯泥,綿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難以自拔。

 

◎日耳曼香腸套餐〈350元〉:其實小艾對於德國香腸並沒有研究,所以缺乏能參照比較的口味。這間餐廳所提供的香腸大多鹹香可口,也有起士、煙燻等不同口味,將味覺層次提高,不容易單調膩口,是值得一試的餐點。

 

◎嫩煎多利魚排拼手工蝦餅〈390元〉:剛開始小艾以為蝦餅是那種放在蚵仔酥旁邊的餅乾,但我大錯特錯。〈鄉巴佬阿你!〉 它是用蝦肉泥所做成的,蝦味十足多汁,小艾一吃便讚不絕口。多利魚則是十分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這道小艾大推!只是因為太好吃,份量有點太少,小艾有點意猶未盡阿。〈貪吃鬼兼大胃王〉

 

甜點部分有三種可供選擇:

◎芒果奶酪:這道奶味稍嫌不足,而且吃起來有點騷味,讓小艾誤以為是羊奶做的。

 

◎輕乳酪蛋糕:表現普通,小艾還是偏好重乳酪多些。

 

◎巧克力蛋糕:是小艾覺得三個甜點裡最好吃的,蛋糕綿密不乾,巧克力濃郁而不甜膩。

 

另外,小艾還將飲料貼錢換成德國路德威黑麥啤酒〈單點價230元〉

麥香味濃厚,酒泡沫綿密,略帶苦味,酒精濃度5.1%,喜歡有點酒精的朋友可別錯過囉!〈果然是個酒鬼〉

總體來說,這間店裝潢氣氛都不錯,連食物都有精細擺盤,色香味俱全。此行一共六人共花了3500元左右,平均一人大約580幾元。以西餐來說價格樸實,因為人數多的關係,難免多點了些,吃得很撐。我想若有情侶想渡過浪漫夜晚,這間店會是個經濟實惠又不錯的選擇。

 

 

整體評價:★★★★★★

環境裝潢:★★★★★★★

服務態度:★★★★★★

食物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6號

電話:02-2772-15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艾&阿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